相关栏目:  东莞在线 | 社会百态 | 商业动态 | 楼市资讯 | 旅游出行 | 时尚资讯 | 健康资讯 | 亲子教育 |

九人团伙窃取抢劫银行卡两百余万

发布时间:2014-01-30 作者:二月天 来源:http://www.62115.com 点击:

  下面的新闻同样是关于银行卡。不过,这次是犯罪团伙在取款机前搭讪,调包银行卡实施盗窃。这伙人在1年的时间内作案75宗,盗得两百多万元。

  去年5月起,蓝某等9人先后在常平、厚街、寮步等镇街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动柜员机处,窃取被害人的存款,少则1000多元,多则几万元。

  被告人黄某:转移被害人的视线

  法官:一般怎样转移?

  被告人黄某:一般就是搞个人去跟他说话,之后就把事先准备好的卡,插在(柜员机)上面,然后被害人拿着那张卡就走了。

  法官:你们之后就拿被害人的卡去取钱,是吗?

  被告人黄某:对。

  法官:在作案的时候,你们当时是站在什么位置?

  被告人黄某:我们都是站在后面。

  法官:有没有看到作案的过程?

  被告人黄某:有。

  团伙成员特意选择在银行下班后作案,当一些被害人及时发现银行卡尚在柜员机内时,蓝某等人还对被害人使用暴力手段,窃取被害人的存款。

  公诉人:被告人这帮人实施犯罪这么长的时间,对东莞地区的社会治安,对被告人的家庭造成了非常大的破坏。

  法院认为,蓝某等人盗窃数额特别巨大,手段恶劣、残忍,应当以抢劫罪、盗窃罪、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要防止遭受银行卡诈骗和盗窃,市民在ATM机办理业务时,应多留个心眼。

  莞事记者梁映萍:如果有陌生人和你搭讪,或感觉人太多时,就一定要引起警惕。另外建议大家,一要慎用银行卡,二是到设置有视频监控和安全门的柜员机处办理业务,而且最好有人陪同和在白天办理。莞事记者:梁映萍  刘志斌




返回首页】 【我要投稿】  【放入收藏夹】  【关闭 】 【责任编辑:admin 】



  给本文评分: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用户名:  密码:  验证码:   匿名发表   共有条评论